English

水晶宫主帅认为中国足球没有稳定风格

2000-07-1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中国队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在观看了水晶宫的训练和同国力队的比赛后,对水晶宫表现出的水平大为不屑:战术单调,打法简单,并提到英格兰长传冲吊的风格在欧洲杯上也遭遇了打击。英国足球没有进步,就是一种退步。但米卢的看法传到水晶宫的主教练科佩尔耳中后,这位英国绅士却对英国足球进行了坚决的维护。

“对足球的批评是件非常简单的事,我也并不在乎。但英国足球有很深厚的传统,像希勒、欧文、贝克汉姆等都是世界级的球星。我们在对国力队时只上了不到6名主力,打法上也没有完全实施出最佳的方案。”谈到中国足球,科佩尔很直率地指出最大的问题就在于没有自己的特点,“中国足球队总在换教练,德国的、英国的、南斯拉夫的,各种足球理念让队员无所适从。最近我还听说有的教练打了3场比赛就被炒了,这太急功近利了,一个队必须要有稳定的风格,应该给一个教练更多的时间贯彻他们的指导思想。”

“我觉得中国足球最应该做的事是把教练和运动员送出国外。像法国队,参加欧洲杯的队员有9人在法国之外的联赛效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